愛犬凝視主人能提高人體信任荷爾蒙

更新日期:2009/01/25 19:35

日本「麻布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狗主人被愛犬凝視之後,主人的體內會分泌更多、能夠提高對別人信任與依賴程度的荷爾蒙-「催產素」。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種叫「催產素」的荷爾蒙,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依賴關係;研究人員發現:主人被愛犬凝視之後,竟然會分泌催產素,這是很特殊的情形;在麻布大學研究「認知科學」的副教授「永澤美保」表示,某種程度上,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會很依賴寵物,以及寵物與主人之間的眼神交流非常重要。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嘿~兔子家辣妹雅米又上首頁嚕

上回雅米上首頁~沒有存取網頁~

這次還好有大家的通知~趕快存取下來!!

順便提醒大家~看看照片中兔兔牙齒上門牙有幾顆??

http://rabbiting.pixnet.net/album/set/14038464

http://rabbiting.pixnet.net/album/photo/105010614#pictop

 

請別再說兔兔只有兩大顆上門牙唷!!....(雅米上門牙其實是4小顆)

還有還有~兔兔需要喝水的!!...(沒良心的商人才會說兔兔不用喝水~不會變大兔)

還有唷~不能抓兔兔耳朵~要用抱的!!...(兔兔耳朵充滿微血管~抓他就是傷害它唷!)

雅米上首頁.JPG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轉載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綜合報導〕第一個經核准的睫毛增長藥水預計於二○○九年在美上市。由於該藥的前身為青光眼藥水,有民眾打算使用市面上的青光眼藥水替代。醫師提醒,這類藥物除可能造成眼眶周圍膚色變黑外,先前有一名患者在用藥一個多月後,竟然整個臉的膚色都變「青」,由於過去這種藥品的膚色改變都僅見於局部,從未見過像這名患者這麼大面積的變色,已著手將此病例整理,投稿於期刊。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呂大文指出,先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通過的增長睫毛藥,其實就是前列腺素類的青光眼治療藥物,睫毛變長算是它的副作用。目前臨床上,同成分藥物大概有四種,都必須經醫師處方使用。

該藥用來作為青光眼治療和促進睫毛生長的用法並不相同,前者是直接滴到眼睛中,後者則是塗在上眼瞼的睫毛根部處,使睫毛變長及濃密,每次使用劑量約只有傳統用法的五%。

醫師不建議民眾買現有的青光眼藥水來使用,除了可能有睫毛亂長的情況,也可能因為新生毛根而出現睫毛倒插;此外,眼周皮膚也可能變黑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年都是和阿翰趕往市府參加升旗典禮

今年住的遠~想到市府升旗都覺得好遠~

因此開始傷腦筋若不去升旗~是否選擇跨年~

經由網路查詢所得台北跨年及桃園跨年活動

 

台北跨年活動晚會
活動名稱: 2009 台北最High新年城
時  間: 12/31(三)19:00 ~ 1/1(四)01:00
地  點: 台北市府前廣場
主 持 人: 胡瓜、藍心湄
演出陣容: 蘇打綠、張惠妹、五月天、S.H.E、熱狗、梁靜茹、
蕭敬騰、陳綺貞、丁噹、盧廣仲、參劈、強辯、大嘴巴、頑童


桃園跨年活動晚會
活動名稱: 巨星桃園閃耀世界2009跨年晚會
時  間: 2008年12月31日
地  點: 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主 持 人: 黃嘉千、曾國城、阿KEN、納豆
演出陣容: 五月天蔡依林梁靜茹范逸臣、柯有綸、黃義達、郭靜、
戴愛玲、南拳媽媽、 ENERGY 、強辯樂團、叮噹、蔡旻佑、
星光二班 (葉瑋庭、魏如筠)、星光三班 (徐佳瑩、林芯儀、賴聖恩)、
蕭閎仁、陳嘉唯、江語晨、紀佳松

 

看到桃園跨年星光超級閃閃~!!

但相對的參加人員一定也很多吧?!

恩~來去寫信問問社團跨年那兒跨?....

(@@~生活已經跟飛輪社"黏"在一起嚕!!...沒有社團活動的日子...會空空如也)

 

 後註(跨年照片...就是一定要讓大家都戴兔子帽~保暖唷^^)

IMG_9465.JPG IMG_9467.JPG IMG_9468.JPG IMG_9470.JPG IMG_9471.JPG IMG_9472.JPG IMG_9473.JPG IMG_9474.JPG IMG_9475.JPG IMG_9476.JPG IMG_9479.JPG IMG_9480.JPG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超厲害的副社晶晶~

剛剛才辦完超HIGH的晚會

馬上又PO出新訊息~慶生派對耶

哇~轟趴耶~這將是兔兔第一次參加轟趴喔!!嘿嘿~12月30日與阿翰二週年耶...

971228活動海報

IMG_9361.JPG IMG_9369.JPG IMG_9411.JPG IMG_9421.JPG IMG_9422.JPG IMG_9423.JPG IMG_9424.JPG IMG_9426.JPG IMG_9427.JPG IMG_9428.JPG IMG_9435.JPG IMG_9442.JPG IMG_9445.JPG IMG_9446.JPG IMG_9448.JPG IMG_9450.JPG IMG_9452.JPG IMG_9454.JPG IMG_9455.JPG IMG_9457.JPG  

小芸兒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miteki0201&f=5457864&i=5411244&p=0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次在誠品看到"島內出走",是書本內的攝影照片給吸引住

原想大概就是寫出個人環島的規劃及經驗談等壯舉,

沒想到翻到的一篇"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及"就各吃各的吧"

點出蛙大等四人對於生活態度的不同,打破我以為的應該是記錄下四人的同心協力環島故事?

就這樣買下書就在捷運上嗑起來...

轉搭乘公車時,竟還捨不得收起書本,透過路燈微微亮光一邊偷笑一邊閱讀

看到蛙大超自然的筆調..."落英文的阿伯"...看著看著不小心開始笑起來

連公車司機都問我,你是看笑話書喔?這樣有趣??

哈哈~希望蛙大不會覺得兔子過於輕窕藐視,竟把你的書如此"大笑"閱讀

實在是你們四人真的好妙的相處模式唷!!

就這樣,看到的是男人間的默契及友情

看到自我挑戰的勇氣

看到不曾出現在台灣觀光雜誌上的美景,一些鄉間小路的美

好佩服蛙大的鐵漢柔情,用鏡頭拍下感動的畫面

就在翻閱到小貓咪在單車輪間嬉戲的畫面

雖是路邊的小貓,卻可從照片中感覺到拍照的當下

拍攝人是用愛心在捕捉下貓咪天真的畫面

當下真的~真的感覺好感動!

看著書中的藍天及綠地

回想起自己

雖然也是在周末與好夥伴們近郊騎乘

每每都是埋(低)頭騎車,卻少有用心去仔細探訪自己騎過的土地

沒有細心去觀察身旁經過的枝葉

沒有真正張開雙臂去擁抱所擁有的大自然

而自己有多久沒有UPDATE自己的夢想了??

這是這本書帶給自己的最大的震撼

 

拜讀完島內出走後立即上網查詢

果真是熱鬧滾滾的內容

想,把這本書分享給飛輪社好夥伴們作為活動的交換禮物?

想,書本的價值遠遠超過標籤上的NT(更超過活動禮品規定金額)

或許是開啟另一個新創意的鑰匙....

http://freefrog.blogspot.com/

好書與好友分享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感謝副社長帶隊籌備飛輪社耶誕節

以交換禮物及報佳音為活動方式

藉由終極密碼>>同心協力>>至尊拳>>比手劃腳等活動熱鬧氣氛

就在12月21日(星期日)~

untitled.bmp 

真的好期待唷^^

 

可是~云翰是否能參加?還是未知數~只因其工作"拉警報"休假全數取消!!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刮痧很容易?台中市政府社會處五十一歲宋姓臨時員因人不舒服,好心歐巴桑幫她刮痧,她不敢喊痛,怕影響人家刮痧,刮痧者誤以為力道不夠,刮得更用力,害她整隻右手臂腫痛兩個星期,迄今仍腫痛未消,一度連手都抬不起來。

宋姓臨時員昨天表示,這位七十歲的歐巴桑常義務幫人刮痧,口碑很不錯,兩週前看到她人不舒服,熱心幫她從肩膀開始往右手臂刮,要幫她通氣,才十幾分鐘,刮到她整條手臂筋膜發炎,迄今仍未癒。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開設「刮痧」課程的陳必誠教授指出,刮痧被視為無侵入性,政府納入民俗療法,殊不知有人刮到血壓飆高中風,有人刮到破皮引發蜂窩組織炎差點喪命,有人刮到微血管纖維化,是否該納入民俗療法其實還有待討論。

他指出,所謂的「痧」是微血管被刮破的出血點,刮痧是中醫針砭治療中砭法的一種,也是針灸、用藥之前先行步驟,有助於人體局部「微循環」的改善,刮到皮膚微紅即可,千萬不要刮到「皮破血出」。只要刮得恰到好處,不僅對中暑有效,連初期發燒、血管性頭痛都很有效。

他說,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刮完痧後還要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善後」,不是喝杯熱水尿一尿就OK,有人密集刮痧,被刮破的微血管根本來不及再生,反造成微血管纖維化,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刮痧刮到肩膀等部位硬如石頭的原因,刮痧這門學問真的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簡單。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因為上周日,云翰未親自騎乘P字道對於這次熊空就很在意的一直提醒我務必到大學風呂俱樂部報名而我,一直在想該如何跟云翰說我應該是騎CUXI去的,想著想著都已經到了13日七點集合時間了;真的是沒有特別感覺的空(OS:一點都沒感覺我今天是要參加挑戰組,真的是空空如也)

 

聽到妞妞姐與蟹兒今天擔任保母機車隊,突然精神為之一振,也打算折返去換機車,只聽到班長堅決口氣說不行!(...又沒要做雞精@@)

就這樣持續的空著感覺和大夥兒拍完合照,出發前班長還特地對著云翰說:『你今天一定都要陪著兔子喔!不然你就知道慘了!!』

歐耶!報告班長,您的恐嚇有效耶!云翰真的都配合我的速度在旁陪騎唷!好幸福喔~^^

14953084eef20c.jpg 

 IMG_9022.JPG IMG_9023.JPG IMG_9037.JPG IMG_9038.JPG IMG_9039.JPG IMG_9041.JPG

 

 

才從橫溪往新店方向,我已經開始感覺冒汗,覺得騎了好遠才抵達皇后鎮森林,自己還以為已經是山頂了,心裡開心的想:原來挑戰組也不難嘛!...怎知,這只是入口標誌...

一路緩上坡,云翰還一直協助推我車上坡,眼看著距離車隊越來越遠,還以為會被他抱怨太過龜速,沒想到他還自我檢討推車技術得不夠好?(呵呵!我想班長的恐嚇話不然你就知道慘了,大概在他心中一直迴盪著吧!?)感動中,我也只好偋棄還想騎機車的念頭,努力往上爬;不敢往前看坡度及距離,只能看著路面,想像他這是平路,沿路催眠自己上坡。突然後面一位大哥出聲:『雙腿靠近,要像內八,不然爬坡會沒力』就看那位紅衣大哥輕鬆的在我旁邊經過。

?不是說騎車不能往內嗎??經實驗證明:我的腳稍稍往內轉時,雙腳感覺似乎沒那樣吃力耶?!

就這樣不落地登上第一座橋,吃著妞姐幫忙買的三明治,頓時覺得特別好吃!!還錄製社慶用的"宣導"影片...(Orz...我的"宣言"越騎越肥...根本是反宣導吧!!但達哥覺得這樣才真實...不給重錄影...)

IMG_9015.JPG IMG_9043.JPG IMG_9044.JPG IMG_9050.JPG IMG_9052.JPG IMG_9053.JPG

 

 

 

休息片刻後,卻發現原本領騎衝第一的林大哥及晶晶怎不見人影??果然是飛奔上了熊空平台嚕??

經由返途的小正確認沿路並未瞧見兩枚勇腳,大家很難相信這兩人應該是真的當麋鹿(迷路)嚕!!

還好今天有妞姐及蟹兒的隨行保母車,就由保母車開始往山區"搜尋"...聽說,由於保母車過於擔心"沿路放送",似乎讓在此山中包含農夫登山者健行者單車友花花草草的大眾,都知道"有人迷路嘞!!"

IMG_9069.JPG IMG_9070.JPG IMG_9071.JPG IMG_9072.JPG IMG_9073.JPG IMG_9074.JPG

 

 

 

好不容易騎上熊空平台,鳥瞰風景真是美麗,難怪這兒要舉辦熊空之美攝影賽,只是自己仍是埋頭騎車,更別說有體力在沿路拍攝下美景嚕。

待保母車帶回麋鹿群(林大哥及晶晶),大夥在山上泡茶吃泡麵,也與主委團會合,拍攝社慶影片...。

原本要分成2路人員下山:原路下山及有木線下山,聽從班長建議從有木下山,僅需要再騎一小小段上坡路段,可欣賞優美風景...。

IMG_9055.JPG IMG_9057.JPG IMG_9058.JPG IMG_9094.JPG IMG_9107.JPG IMG_9108.jpg IMG_9110.JPG IMG_9111.jpg IMG_9113.JPG IMG_9129.JPG IMG_9089.JPG IMG_9092.jpg IMG_9099.JPG IMG_9105.JPG IMG_9096.JPG IMG_9097.JPG IMG_9101.jpg IMG_9123.JPG

IMG_9097.JPG 

 

 

 

就這樣,帶著班長的建議:僅需要再騎一小小段上坡路段...我和達哥馬上另成"牽輪社",沿途的牽車上坡都被武哥錄影存證,當成社慶影片其中笑點。

IMG_9132.jpg IMG_9133.JPG IMG_9136.JPG IMG_9138.jpg IMG_9139.jpg IMG_9142.jpg 

 

 

 

維護好風呂標誌,再來是針葉林的長下坡,真的風景優美,雖然被劃分成牽輪社員,卻也值得!!

只是,回家的路感覺好漫長,竟然還要經過佛山寺廟山腰、大板根森林遊樂區等等,終於看到我的兔車公里數自10月份裝錶後破百嚕~!!歐耶!!

IMG_9146.JPG IMG_9147.JPG IMG_9148.JPG IMG_9149.JPG IMG_9151.JPG IMG_9153.jpg

 

 

 

返回遠雄大學風呂社區的我,真是開始放空起來,等待午餐便當時就累趴在俱館小睡,晚餐後又集體至陵子家聚餐吃火鍋,再次把早上消耗的卡路里通通補回來!!

 

達哥網誌網址http://iamfatbird.pixnet.net/blog/post/24731034

 

我想,現在的社區生活的鄰居,很少像我們這樣一大群的休閒出遊了吧!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如果家裡有4歲以下、65歲以上老人要注意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經對這兩個年齡層民眾發布警訊,尤其如果有發燒、腹瀉、腸胃道不舒服甚至血便情形,可能感染曲狀桿菌,因為現在已經進入曲狀桿菌高峰期!

冬天時,如果您家中的小朋友拉肚子可要多留心,因為這時候發生的腹瀉,有可能已經感染曲狀桿菌,仔細瞧,這一條長長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像毛毛蟲,它就是曲狀桿菌,也是冬季腹瀉的元兇。

疾管局發言人林頂表示,曲狀桿菌主要發生在4歲以下兒童以及65歲以上老年人,感染後通常會出現發燒、上腹部疼痛、腹瀉,嚴重還會有血便情形,醫師提醒,除了不吃沒熟的肉類、不喝沒消過毒的牛奶,生、熟食也要使用不同砧板,以避免桿菌滋生

由於曲狀桿菌容易在冬季發威,氣溫愈低病菌愈活耀,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家,還有家中有幼兒的家長,都要特別提高警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李孟唐)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