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起這各活動,因云翰準備考試及論文,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很認真地參與各項活動討論。20日晚上奉老媽交待送紅豆湯圓給參與騎福活動者吃平安,閒談中眾人邀請老媽參與「進香團」,電話詢問老媽...竟也欣然答應,但自己又不好意思讓老媽自己一人去進香,於是云翰建議我也跟隨,阿達又言『一群人騎車,云翰看著大家騎車會不會覺得很哀怨?!』就這樣,在那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我們一家三口決定參與了這次的2009媽祖萬人崇BIKE...老媽參與「進香團」,我和云翰參與「2009媽祖萬人崇BIKE」。 

 

在回家搭乘電梯時,云翰提問為何有如此的變化?我笑說:大概是我一直跟朋友說這周我應該會去參加大甲媽祖的騎福活動。讓云翰驚喜的說:又是吸引力法則!讓自己心想事成!(註1)

凌晨3點半,外頭風大清冷,連社區警衛都擔心我們『這種天氣及時間去騎車,會不會太早了?不會太冷嗎?』,而自己還要迷糊遊魂中,只是回應,有穿保暖衣服!呵,其實應該說我們只是來等巴士載我們外出去騎車。

 

 

IMG_0866.JPG搭上巴士,沒一會兒大夥就進入夢鄉嚕~

 

 

 

一直到阿達大喊有保母車?還是啥的?才驚醒已經到了大甲馬祖廟嚕,其實一直以為是一座很大的廟宇耶??原來還滿精巧的!能有這麼大的名氣,可見得所求有多靈驗呢!

 由於大會現場交通管制無法停車,於是換單車前往,我開始擔心今天的行程了,因為真的看不懂所拿到的地圖?一一記錄下保母車隊(司機大哥、廖大嫂)聯絡電話等,也開始盯緊妞姐及蟹兒所在位置心中真的只有一個字ㄔㄨㄚ\”云翰瞧出我的緊張,還很義氣的安慰我:自己跟緊點妞姐喔!!加油!!

和云翰抵達現場完成報名,是現場報名的第10名及第11名,領了當日活動紀念車衣也簽了無法加保險的切結書,還買了印有媽祖的帽套來加持。

 

 IMG_0869.JPG IMG_0870.JPG IMG_0873.JPG IMG_0884.JPG IMG_0886.JPG IMG_0882.JPG

 

現場車隊還看到吸引大批記者鏡頭的林北愛騎團阿蓋的媽祖帽造型、土城愛騎團,前往與阿蓋打聲招呼及合照,他還很訝異我怎認出他來?(哈哈!!因為阿蓋求婚的現場,我就是旁邊的觀眾呢!)也得知他已結婚嚕!真是為他們高興呢!! (註2)

 

大會還請有辣妹老師教大家暖身動動筋骨,一開始老師聲音過於沙啞,有些冷場,後來老師的賣力演出開始讓大夥兒一起動起來,還真的有暖身效果喔!!

 

 

 

 

 

 

大甲前到彰化南瑤宮45KM,由於一路下坡路段多,加上我的重力加速度雙倍,感覺自己速度還不慢,利用下坡增加自己的騎乘速度再繼續騎速,遠遠的看到宮主的一對小翅膀,費力的跟上宮主速度努力往前騎,但在宮主說可以到追分火車站後,我就沒跟上宮主嚕?開始一個人自己慌張的騎車@@?直到抵達彰化南瑤宮前,聽到林大哥大聲呼喊、看到小芸兒及小白的身影,才安心下來。趕緊聯絡云翰,也抵達南瑤宮嚕,一起兌換餐點開始大口吃著;一會兒,宮主跟阿達才抵達,正疑惑著,原來他們還跑去追分火車站觀光採購嚕!!

IMG_0891.JPG IMG_0893.JPG IMG_0896.JPG IMG_0897.JPG IMG_0898.JPG IMG_0899.JPG  

稍作休息後與廖大哥及云翰一起啟程往第二站西螺福興宮方向前進,怎才停一個紅燈,就沒看見兩位呢?看來我被海放了...一個人騎車真的很孤單,只能一直催眠自己:沿路都是車友不會迷路的!跟著車友走就對了!!就這樣沿路稍感覺到視線"迷茫"時,就趕緊拿出巧克力往嘴巴塞,雙腿已開始沒知覺了,屁股倒是痛到不行,竟也迷迷糊糊地抵達第二站-西螺福興宮,在迷幻中我聽見有人在呼喊"兔子兔子在這邊!"...呵!就像迷航的船隻找到燈塔,是廖大哥在旁呼喚耶,趕緊把單車送到廖大哥身邊,可以直接進入空內蓋章及領取餐點呢!!

IMG_0906.JPG IMG_0910.JPG IMG_0916.JPG IMG_0919.JPG IMG_0923.JPG IMG_0924.JPG

這一次起程,有8人一起前往終點站,轉了一個彎後,我又被海放了...於是開始埋頭調整速度,但是真的是太累嚕,沿路又少有下坡路,開始有想哭的FU~~~一直到了橋頭,有忽然聽到熟析的聲音"兔子在這邊!"抬頭一望,是林大哥及阿達耶!拍了張照片,詢問是否還有下坡路段?兩位安慰我說:恩,在騎沒多久,就都有下坡了!

IMG_0926.JPG IMG_0928.JPG

拍下這段路程最後一張照片,原本還自勉車速保持在15左右,後來是越騎越慢...慢到頂多只能達到8KM的速度...最後一段長路,心理開始想罵三字經,咒罵為何當時想參加這活動?ㄎ...(恩?突然想到,我還帶著媽祖的帽套耶@@~所以嘴巴要放乾淨點...)

在最後,聽到鞭炮聲隆隆,進入新港奉天宮牌樓,進香團人多使得單車無法騎動,到大會蓋張集完最後一個指定章,手冊交由小芸兒統一領取證書,我只能在一旁店家前面發呆...累!!!!

 

 

(註1)提供給大家參考的書: 《祕密》吸引力法則《祕密》一書告訴我們吸引力法則的重要《吸引力法則》是創造生命中你想要事物的最佳工具。但兔子家的書已經被朋友借走,歸還日期遙遙無期?有需要的人請自己尋找囉!

(註2)林北阿蓋求婚現場http://rabbiting.pixnet.net/blog/post/23756045

(註3)本次活動騎程

 

大甲騎福路線圖.JPG 

(註4)彰化新聞網影片有拍到妞姐及林大哥喔^^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F344-233c3d3-2B304-233433

 

(註5)01Edinman~精采照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87&t=950418&p=1

(後記1)由於我跟云翰是當天現場報名,主辦單位漏印我們的證書,還允諾三天後會將證書寄到家中,但截至2月26日止還沒收到大會允諾補發的證書...

(後記2)截至4月13日,只收到大會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未收到完賽證書??

從大會要創金氏世界紀錄的繞圈圈,不落地的3.2KM…根本是路線設計不良,因為車多路小,只好牽車前進快經過拱門前才有工作人員催促騎車不落地,經過的創紀錄拱門的那一霎那,個人還真的沒啥特別感覺??到底創了沒?不知??

 

 IMG_0889.JPG IMG_0890.JPG 

 (後記3)吼~期待了2個月~今天(4月24日)終於拿到玩賽證明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