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印象,女生比男生還要愛乾淨,不過英國倫敦大學一項最新的調查發現,情況剛剛好相反,根據他們在地鐵內的抽樣調查,1/4的地鐵通勤族,上完廁所後,手沒洗乾淨,都被驗出有人類排泄物的細菌;而且調查還發現,倫敦的女性手上帶細菌的比例,竟然比男性足足高了3

搭公車時,很多人會像這樣抓住車上的吊環,不過您有沒有想過,吊環上,或許沾了別人身上的排泄物?倫敦大學教授寇蒂絲:「但讓我們驚訝的是,調查對象當中,有1/4手上沾有排泄物的細菌,是的有廁所的細菌在他們手上。」

英國倫敦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在倫敦、利物浦、紐卡索、卡地夫和伯明罕,有1/4的通勤族手上,其實帶有排泄物的細菌。倫敦民眾:「我會洗手,對啊,不一定會用肥皂,不過我會記得洗手,這還蠻讓我驚訝的,只要想到你走上巴士,然後你知道的,它(細菌)就在那兒。」

更讓人意外的是,研究結果還顯示,在倫敦、伯明罕和卡地夫這3個地方,女性手上帶細菌的比例,甚至比男性還來得高,特別是倫敦,調查後發現女性手上有細菌的人數,足足是男性的3倍之多,顛覆了大家的印象。

倫敦民眾:「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包包裡總會帶上這個『乾洗手』,當我下公車以後,就會在手上抹一些,因為妳不能帶著一雙髒手去接觸小孩。」

洗手的習慣人人都有,不過專家說,現代人可能太忙碌了,往往只簡單用清水洗手,才會在手上留下細菌;這個調查是要提醒民眾,洗手千萬記得用肥皂,才能洗掉細菌,不然搭捷運,到處「趴趴走」,不小心把自己的穢物,也傳給了別人。

所以千萬要~勤洗手~!!

下次打招呼~記得別忘了問生:您洗手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