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綜合報導〕第一個經核准的睫毛增長藥水預計於二○○九年在美上市。由於該藥的前身為青光眼藥水,有民眾打算使用市面上的青光眼藥水替代。醫師提醒,這類藥物除可能造成眼眶周圍膚色變黑外,先前有一名患者在用藥一個多月後,竟然整個臉的膚色都變「青」,由於過去這種藥品的膚色改變都僅見於局部,從未見過像這名患者這麼大面積的變色,已著手將此病例整理,投稿於期刊。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呂大文指出,先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通過的增長睫毛藥,其實就是前列腺素類的青光眼治療藥物,睫毛變長算是它的副作用。目前臨床上,同成分藥物大概有四種,都必須經醫師處方使用。

該藥用來作為青光眼治療和促進睫毛生長的用法並不相同,前者是直接滴到眼睛中,後者則是塗在上眼瞼的睫毛根部處,使睫毛變長及濃密,每次使用劑量約只有傳統用法的五%。

醫師不建議民眾買現有的青光眼藥水來使用,除了可能有睫毛亂長的情況,也可能因為新生毛根而出現睫毛倒插;此外,眼周皮膚也可能變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