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夜騎班長約騎風櫃嘴輕鬆騎
聽說風櫃嘴比巴拉卡路程短很多
聽說...就這樣我報名了風櫃嘴輕鬆騎隊

8月30日鬧鐘五點響起~05:30我和云翰還帶著睡意趕下樓集合
 
結果發現想睡的不只我倆~
聽說本次領隊前一天四點才入眠~所以還在與床溫存中!!
莫約6點...6人到齊出發到土城捷運站

在士林捷運站與芸兒的朋友(Lage及Alice)及云翰的朋友(小樂)會合後
芸兒突然想起故宮還有位朋友在等我們會合~便簡單買了早餐~先趨車至故宮再享用
到了故宮前便利商店~聽說這是最後一個補給站
趕快進入找了"IN果凍"以備不時之需{#emotions_dlg.emotion_b07}
吃完早餐~仍不見芸兒的另外一位朋友??就看到大夥兒開始啟程嚕
一路開始緩緩上坡~~
到了某各分岔路~我心中猜想應該已經是準備下坡嚕~
一股作氣努力的往上騎~
爬上坡頂~此時的我備受尊榮
一下子三台相機對著我猛拍{#emotions_dlg.emotion_030}~歡呼鼓勵聲響起~
哈~真不好意思~我是最後一個上坡的車~
達哥似乎看穿我的心中的暗盤~
便告訴我:很多人都以為到了這裡就準備下坡嚕~
但我必須跟你說...其實這裡是準備繼續往下一個更抖的坡!
{#emotions_dlg.emotion_008}蝦米~我到底是招誰惹誰阿?就愛如此戲虐自己??

再一路抵達楓林橋~聽說...這是必拍的重要景點

這兒聚集好多單車騎士在此休息拍照
準備"真正"的攻頂行動

從萬溪0+000起跑~據說到6公里的時候~就到了風櫃嘴乎~

這兒也是上坡~
但一路上坡轉彎後就看不到彎後的路

沿路上坡~我已經是半牽車狀態嚕
看到云翰在一家餐廳前面等我~真是開心
但也跟他約定~若大家已經抵達終點可以直接折返~
我會在路上恭迎大家...便催促云翰自行先跟上隊伍~
而我選擇慢慢"兔"上去...


"兔"了好久~終於看到風櫃嘴的指標嚕~讓我的兔車拍張紀念照~

稍作休息後繼續往上騎~發現一上車可以騎好快喔
但沒幾秒鐘體力就不支~又需要稍作休息~
正準備又要繼續騎上車時~後面突然"蹦"一聲
回頭看...一名騎士躺在路旁
猶豫好久~我才決定把車停好拿水過去探探
正要過去時那位騎士已立身坐起~我心想應該沒有大礙了吧
 
這兒開始就一直心想~剛剛已經跟云翰說了
反正我在路上等大家~便把速度盡量調整為自己心臟呼吸能夠配合的節奏
沿路~折返下來的騎士更是一個比一個熱情~總會大聲為我加油
還有一個後來居上的"大哥"對我大喊~小妹!你家ㄟ熊太熱跑出來透氣啦"
哈哈!原來她是說我家的小兔頭是冒出包包在呼吸啦
不久,一對情侶大聲呼喚我,跟我說:再2各彎就到嚕!!
抬頭一望~也真的看到路標~

路標顯示20分鐘..0.7KM
哇~趕緊打電話給云翰~{#emotions_dlg.emotion_036}
請大家等等我~我要騎上去風櫃嘴!!!拜託拜託~~~
怎知收訊不良~打了好幾通~通話品質都不清楚~
還是趕快趕路~心中大喊~我要上風櫃嘴嚕~大家等我喔!!{#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但~轉了好幾各灣...我又下來開始牽車了~
因為怎都還轉不到我的目的地阿??
此時忽然聽到云翰聲音~還在牽車喔!!
我想我已經開始有幻聽了...
一直到云翰在我身邊迴轉~
他還一邊碎碎念:你太慢嚕~大家擔心你~還把我"轟"下山來看狀況
此時也發現在我遠遠的10點鐘方向~有一群人正張開手臂大力搖晃著
恩~我知道~我又當明星嚕~大家都在等我耶!!
果然~當我騎到風櫃嘴時~又見多台相機對著我猛拍~
達哥還一值說~到了到了~再近一點才拍的清楚!!

到了風櫃嘴涼亭~我已經迷糊嚕~
忘記誰幫我把車抬上涼亭...
只記得被大家拱著要拍張抬車紀念照

最後~還要不免俗的拍張大合照
ㄟ~算一算又是九條好漢耶




沒一會兒,芸兒與小正又往山上去探路才折返...
大夥兒休息至莫約12點,芸兒的2位朋友先行離開
與達哥約定下午三點半一起採購墨鏡~7人就地分組折返~
我和云翰在小樂的介紹往士林捷運站吃雲南料理~便宜又好吃唷!!

吃完大餐~我和云翰騎單車往延平北路一段前進~
採購完墨鏡準備搭乘捷運返家
才發現~假日單車16:00~19:00因人潮擁擠是不能上捷運的...
{#emotions_dlg.emotion_013}吼~只好打電話跟達哥詢問路線~兩人就往武昌街騎向未知路
只知道在經過路人~保全~拾荒老人~都沒人知道何處是我們的歸處...
依直覺找路~找尋靠近河岸的公園路
再遇到一身運動健將樣的阿伯指引下~往河岸走向右方向~應該可以找到二重疏洪道
剎那間~彷彿看到陽光在對我微微笑~
就這樣...再努力繼續騎~
一直到看到熟析的龍頭~家具店招牌
經過味道很濃的垃圾車(場)
終於踏上"淡水-鶯歌"自行車步道
開心的又是加快速度騎車...回到社區18:40



累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6}今日總騎程數57.1km


後記{#emotions_dlg.emotion_034}
傳說中的小兔探頭
 
捷運車上遇到的女車友~還有超可愛的KITTY鈴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